Friday, June 8, 2018

人生猶如一塲賽跑

今年我主持的聖經硏討會硏究的聖經是希伯来人書。想和大家分享以下一段很有意思的經文。

「就讓我們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藉著忍耐去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賽程, 仰望信仰的創始者和成終者耶穌。」(希伯來人書12:1-2)

對保祿,人生像古希腊奧林匹克競賽一般,是一個競争的過程;它猶如一塲賽跑,參賽者務求成功到達终點(天鄉)。這表示成功的人生(或賽程)應具備以下三大特點:

(一) 簡單 一 賽程上,運動員要行裝簡便,盡量脱去阻碍行動的重擔。(古希腊奥林匹克運動員甚至身無寸縷地參賽。)他明白競賽的旅途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終向,所以不會眷戀過程本身,也不寄情過程中的事與物,將一切看成幫助人跑到終點的工具。所以快樂和成功的人生,應生活簡樸。

(二)肯挨 一 要成功跑到终点,便要好好地鍛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在人生道路上應忍耐,堅信上主,縱遇上痛苦困难,絕不放棄,反而因為信靠主而樂於接受考验,心中時常充滿平安和感恩。

(三)信主 一 最重要地,在賽跑途中,双目注視的,不是花花世界的名名利利和享受,也不是週圍的人。很多人甚至將人當偶像來崇拜,或不斷將自己和别人作比较,做成鬥争或帶來妒忌、抱怨和仇恨。人應注視的是主耶穌,他已在我们前便完美地完成賽程,应跟隨他的言行、榜樣和教導。凡事先問「WWJ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