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一個鮮為人知的小片段讓你知道我為何支持《生命恩泉》

去年十二月,由於「慈悲禧年- 加拿大華人公教徒大會」的原故,我有幸以聯絡人身份,在大會首席講者韓大輝總主教留加期間,能與他緊密接觸。我與韓總主教不算熟識,但也不陌生。大會前五年,他在中華殉道聖人堂為慕道班導師舉辦暑期訓練課程時,我也是他的聯絡人。這次再度合作,彼此都倍感親切和自然。

韓總主教來加十二天的行程,活動繁多,行程的高峯當然是慈悲禧年大會。但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大會當日「千」人空巷的場面,也不是大會後喜氣洋洋的聯歡晚宴。這次韓總主教來加之行結束至今,在我腦際返復縈迴的,是一個很少人知道和留意的小片段。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中午,韓總主教與多倫多教區紅衣主教哥連斯(Cardinal Thomas Collins) 剛會面完畢,便立即趕往《生命恩泉》和十多位義工和員工相聚。韓總主教對《生命恩泉》並不熟識,最初連名字也讀錯。不過,那天的分享,明顯地深深感動了他,讓他清楚看見,在那寒風凜冽的星期三的中午,與他共席相聚的是一羣被天主特別召叫,為福傳而心火千丈的人。

各人遂一介紹和分享後,原定午飯時間已過了個多鐘。我的時間特別無彈性,肚子咕咕作響,但韓總主教卻聽得趣味盎然,不願離開。最後還氣定神閒地分享他自己的召叫和在梵蒂岡「做官」的趣事。對於《生命恩泉》和我們的分享,韓總主教的結語使我不敢相信自己有沒有聽錯。(那天匆忙也忘了配帶助聽器!) 他說他深信《生命恩泉》是天主的禮物,是特別賜給海外華人的、有效的福傳平台。他很感謝我們這羣為福傳而犧牲那麽多的義工和員工,我們的分享讓他很感動,他「非常仰慕和尊敬」我們為天主所做的工作。

做福傳事奉工作,無論個人的或透過《生命恩泉》的,都非常艱鉅,有時也很有孤單寂寞的感覺。很多時都靠著聖方濟各「寧安慰人,不圖人安慰;寧了解人,不求人了解」的精神,勉力支撐下去。韓總主教的鼓勵,其功效就像老人家打完B2特效強力針一般,在千人大會前三天,讓我們「醒神」,各自回返工作崗位,為三天後即將來臨的重大挑戰,做好準備工夫。

小小一個片段,也解釋了我為甚麼支持《生命恩泉》。若您也有同感,若您也覺得《生命恩泉》這福傳平台,和它一羣為福傳而忘我地工作的義工和員工值得支持,希望您會慷慨捐款支持我們一年一度的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慈善籌款步行!

捐款支持 Edmond Lo 參加 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為生命恩泉籌款步行

主佑各位!

(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籌款步行將於本年十月十六日舉行,無論加拿大或海外善長人翁,都可以用上列網頁,在舉行日期前捐款。謝謝!)

圖片說明:由左至右(1)機場歡迎。(2)星期三中午的分享。(3)大會現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