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一生何求?



這十多天頗充實,完成很多工作。昨夜難得熟睡,雖較遲起牀,還可以在Starbucks買咖啡前,環繞Toogood Pond步行一週。零下七八度氣温加風速,但陽光普照。厚雪和冰地上獨步前行,倍感詩意。

其實人一生重要的不是要做很多事情,重要的是活好天主賜給我們的每一刻。無論處人或處事,都按真理而行;無論工作或娛樂,都彰顯著基督。「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拉達書2:20)能這樣做,每人都可以平安面對最終審判(默示錄20:11ff)。

對,總有做得不好的時候,但天主不是要我們憑自己力量去達到完美。祂不是這樣無理的。祂體悉人的軟弱,「因為我們所有的,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們弱點的大司祭,而是一位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受過試探的,只是沒有罪過」的主(希伯來人書4:15);天主已為我們準備了基督救恩,去彌補一切人努力的不足。祂要求的是我们真心地,全力奮勉地做,力求止於至善,其餘的祂自會照料:「正為了這個原故,你們要全力奮勉,在你們的信仰上還要加毅力...。」(伯多禄後書1:5,創世記22:14))

感謝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