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8

醫院急症室的一幕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故事。在醫院急症室一病房,傳來女病人歇斯底理的叫喊和狂駡。她操粵語;她的病房門口站著兩個保安人员。她像有精神病,重覆和不停地破口大骂説:「唔好搅我呀!搅,搅,搅!我毛管都動啦!重搅!重搅!係咪我死咗你先開心呀!」

不知道她實質上遭遇過甚麼事。被非禮?被強姦?被丈夫或男友拋棄?只覺她非常憤怒和無助,好像一個不幸受了很大和很多打擊的女人。

聽著,聽著,心裡不期然為她感到難過和凄酸。感觉是:這世界很多時對女性不公平,她們常是男人的受害者,社會的犧性品。各種社會環境和家庭倫理關係,對女性也較不利。

記得孩童時,在我成長的地方,有一個好赌的女士。她賭到沒錢便出賣肉身,做「生意」時連架部也沒有,與「顧客」就在樓梯底了事。做完「生意」又再賭,反正自己身體就是用不完的本錢。想起来,她好賭固然不好,但她也是這社會制度下,男人的受害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