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讓我一生事奉您吧!



十八世纪時,在美國有一個年青人決定去西岸淘金,碰碰運氣。結果不枉此行,拿著一大袋金返回東岸。途經 New Orleans 看見一羣人在聚集喧嘩,很熱鬧。細看才發觉原来有人在販賣奴隷。站在台上的是一個年青貌美,非常吸引人的黑人女子。台下人羣爭相出價,並不斷用汚言穢語戲弄和侮辱她;有些人甚至公然表明買了她後,要與她好好親近。

最後,一個中年男子喊出極高價目,志在必得。售賣者數了123正準備成交時,淘金的年青人從袋裡拿出超越高價三倍的金買了她。現塲的人哇然,有人埋怨他被美色衝昏頭腦乱出價,笑他是色魔。

他上台一手拉走黑人少女。她憤怒地在年青人面上吐口水,並狼狼地骂他。走到較幽静的地方時,年青人從口袋拿出剛用金買來的奴隸證書交給黑人少女説:「妳自由離開,好好做人吧!這是妳的自由證書。」

少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激流涕之餘,立即跪下説:「您付出重大代價,就是為了讓我自由?!!」她抱著年青人的腳,不斷重覆著這說話。最後她堅決地説:「先生,您為了我犧性您自己,請您也讓我為您做同樣的事:讓我一生事奉您吧!」

朋友:這黑人少女的故事,就是我的故事。若你不知道我為何提前退休,退休後做甚麼,這故事便是我的解釋。謝謝閲讀!

1 comment:

  1. Thanks for your work, Edmond.
    I am highly appreciating your contribution.

    Steph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