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福傳道上

「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應當喜樂!」(斐4:4)

斐理伯人書是保祿在羅馬監獄中所寫的書信。古羅馬的監獄與今天我們在電視中常見的監獄完全是兩回事,獄中環境惡劣和危險,囚犯們過渡著非人生活,隨時性命難保。在如此艱辛和惡劣的境況中,保祿卻偏偏寫成了這喜樂平安的作品。為甚麼呢?

其實,基督徒心裡的喜樂平安,與世人所追尋的喜樂平安,完全是兩回事。基督徒的喜樂平安是真正的喜樂平安,一旦得到,是永遠不會失去的。所以保祿在惡劣的羅馬監獄中,心裡仍存喜樂,也提醒斐理伯城信徒要常常喜樂。

基督徒心裡的喜樂也是感染性的,所以在福傳道上,我常遇上福傳良伴,大家懷著同樣喜樂的心情,一起效法保祿,將自己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和生活上的每一點、每一滴,都像祭酒般獻上,為光榮天主而傾流淨盡(cf.弟後4:6)。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就是我在福傳道上遇上的一位良伴。他和我相遇時擦出的一點火花,或者也算是在基督的愛內綻放的異采。這異采記述在《生命恩泉》最近推出的兩輯專訪中。願天主賜給郭醫生和我在主內的喜樂與平安,藉《生命恩泉》的製作,感染性地傳給你們!

(以下是郭詠觀醫生的分享,《浪子回頭上/下集》,每集大概26分鐘。)

浪子回頭上集

浪子回頭下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