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寄福傳於中國書法藝術

天主離我們不遠。的確!天主並不遙遠,很多人心中的天主是至高無上和遙不可及的。但聖經所啓示给人的天主,卻是一位忠信於人和有情的造物主。公元前八世紀時,衪曾藉先知依撒意亞給猶大王阿哈次許諾了一個貞兆,「有一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依撒意亞7:14)。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透過童貞女瑪利亞誕下耶穌 - 即天主之子 - 天主真的與我們同在一起了。歡欣雀躍的聖若望宗徒在他的福音情不自禁地说:「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衪的光榮!」 (若望福音1:14)

「聖言成了血肉」的耶穌意味著那位無處不在,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天主,竟然謙抑自下闖進人類歷史之中。這是多麽不可思議的大事啊! 祂採用了人性,成了人去拯救我們人類;藉救恩將人提升,讓他分沾天主的神性,享有崇高的地位。正如聖亞他那修(St. Athanasius)說得那麼簡潔:「天主之子成了人子,使人子们能成為天主之子。」這真是天大喜訊!我們需要把喜訊傳揚出去!正如主耶穌在他升天前囑咐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瑪竇福音28:19) 。

教會好友家靜將回港舉辦中國書法展覽;很高興她能善用天主所賜予的天賦,以中國書法的藝術來表達信仰的熱誠,把這天大喜訊傳揚出去。恭喜您,家靜!願天主祝福您福傳的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